芋泥桃酥

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

我的秘密[偶练×你]

16.


  你和朱星杰约在了离你家不远的电影院,看了部爱情电影。这电影是朱星杰挑的,你对这些爱情电影没什么感觉,但是硬撑着看完了。


  朱星杰在你旁边,你也不敢睡觉,生怕自己在他面前出丑,有些小小的紧张。 


  看着荧幕上情侣接吻,你尴尬的别过脸,气氛有些尴尬。你正打算起身上个厕所逃避一下,刚起身,一只手拉住你,你又坐下来,疑惑地看着朱星杰。


  他带着眼镜,荧幕上的光打在他脸上描绘出轮廓。


  你咳了两声,“怎么了?” 


  朱星杰侧过脸看你,他的脸颊正好碰到你的额头。


  你惊慌躲开,紧张地说不出话。


  朱星杰把爆米花放下,凑到你面前,脸上有些笑意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 


  你双手挡在自己面前,试图与他保持距离,随着他的节奏身子往后仰,“你…” 


  朱星杰笑了声,把眼镜摘下来,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,说着喜欢你很久了。


  在你的印象里,朱星杰没有那么那么像他说的那样喜欢你。是你的错觉,或者是朱星杰把喜欢隐藏的太好了,从未有人发现。  


  “杰哥,我想可能需要再等等。”你开口说,“我确定不了我的心意。不想耽误你,而且你是明星,谈恋爱会对事业有所影响,再等等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星杰咯咯地笑起来环视了一下四周,寥寥无几的几个。他摸了摸你的头,开口说,“好吧。”


  很快电影就散场了。


  你们散步在大街上,霓虹灯照耀下的北京更加好看,路边汽车呼啸而过,一辆又一辆。你们并肩走着,也没有什么话要讲,只能慢慢走着。


  一路无言,到小区门口后,朱星杰才开口,“我能抱你一下吗?”


  “…好吧。”朱星杰抱住你,很快就分开了。你的电话响了,你不知道是谁,但你也感谢这通电话解救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走了,拜拜,快回去吧。”


  “好,再见。”朱星杰和你告别。

 

  不远处的路灯下,落寞的人看了又看,最后转身离去,融入夜色,融入夜晚的北京。

  

  家里灯亮着,你以为岳明辉在家,开了门屋子里的暖气扑面而来,很快就环抱着你。


  客厅里开着的电视播报着某卫视的狗血电视剧,从厨房飘过一阵香味。


  你有些诧异,味道很熟悉,但好像并不是岳明辉,该不会又是他的前女友?

  

  你换着鞋子,喊了声,“老岳?” 


  厨房乒乒乓乓的声音停止, 但下一秒你被从洗手间出来的表弟给吓到。


  “呀,回来啦。”你跑过去抱住厨房出来的小姨,“小姨我好想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想你呀!”小姨说,“洗手吃饭,快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得嘞。”

  

  餐桌上全是你爱吃的,你开心的和小姨分享着最近的八卦。

  

  “妹妹,我们明天去英国。”小姨突然开口说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“啊?这么突然。机票什么的都没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的机票,签证已经办理好了,你今天晚上收拾一下东西,我们一起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姨把机票放在你的面前,轻声地说,“还有一件事呢,小姨要告诉你。嗯,就是你姥姥在英国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!”你大吃一惊,“姥姥在英国?没听姥爷提起过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姥姥和你姥爷分开后就定居英国了,你的签证就是你姥姥搞定的。”小姨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妈妈生你的时候难产死了,用尽生命保住了你,你的爸爸见你是个女孩就跑了,你从小就在奶奶家生活,后来奶奶走了后才被接到小姨家。

  

  你对姥姥姥爷很陌生,小时候就没有见过他们,记忆里一直是只有你和奶奶。你并没有抱怨他们为什么不来看你,你也不抱怨小姨为什么这么晚才接你回来,因为奶奶说过,家人的爱永远不会迟到,你被接到小姨家后感受到的爱是真实的,你满足于这样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走,有点急,我收拾一下吧,小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不着急,来吃菜。”小姨把菜夹给你,心里一阵酸楚,“我们妹妹真懂事。小姨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爱你,小姨。”

  

  隔天北京机场,因为飞行时间很久你下载了很多电视剧在飞机上看。需要托运的行李并不多,你和表弟在等着过安检登机。

  

  飞机飞在半空中,俯视着记忆中的北京。你最好还是没有和他们告别,你害怕自己会很狼狈,可你相信一定还会和他们相见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5 )

© 芋泥桃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