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泥桃酥

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

我的秘密[偶练×你]

9.


  “那你陪我一起看电视吧洋哥。”你打开电视,抓了把瓜子,一条腿耷拉在床边,一条腿蜷着,坐在床上,“整天玩手机,多没劲。”


  李振洋现在膝盖很疼,直不了弯不下去。带着黑帽子,满脸冷漠,专心致志地玩手机,哪里还有心思看电视。


  “你看吧你看吧,多大个人了,看电视也要别人陪你看。”李振洋充满磁性的声音传过来,手机里还传过来‘二杀’的提示音。


  “你洋哥我现在,身体上和心灵上都受到了重创,一心只想玩游戏。”李振洋瘫在那里像条闲鱼,“来,给你洋哥这边肩膀捏捏。”


  李振洋凑过来肩膀,让你捏。


  “捏哪儿?”你没看他,专心看电视,手往后抓随手捏了两下,却听到李振洋的惨叫。


  “哇妹妹你干啥!我让你捏脸不是让你抓我头皮啊!”李振洋打开你的手,捂住自己的小脑袋,看上去可怜巴巴的。


  “哎呀…洋洋别说话…”你无心理他,盯着电视看得不亦乐乎。


  “你哥哥现在受伤了!电视比你哥哥都重要?!”李振洋拍了你一下,让你别看了。


  “哎呀哥哥最重要嘛…”你含糊其辞糊弄过去了,嘴上说着哥哥重要,眼睛还是没有离开电视。


  “看啥呢你?这么用功。”李振洋看了眼电视,屏幕上是一群男孩子蹦蹦跳跳,嘴里唱着乱七八糟的什么歌词。


  “你们以后也会站到这样大的舞台的,洋哥。”你笑了笑,拍拍李振洋的肩膀,鼓励他,“到了那时候肯定会有好多小姑娘在下边给你们加油应援的,喊你们的名字。”


  “到时候我也去台下给你应援!”


  “行,那我可等着呢!”李振洋笑了笑,说。


  “啧,最近住院住的我脸又大了一圈,我觉得我最起码胖了十斤!”你突然捏了捏脸,有些小悲伤。


  李振洋看你这样,继续玩手机,嘴里嘟囔了句,“看老岳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,只长肉不长智商啊。”


  “腿瘸了嘴也不积德,少说两句又不掉肉。”你把磕的一把瓜子仁放在他手心,又去看床头有什么好吃的,“岳叔认识的美女那么多,让那些人听到这些,还不得吃死的醋。”


  李振洋不说话,把头扭到一边,闭上眼休息,并不理看电视的你。


  有些你不知道的事,会慢慢好的。


  今天来接李振洋出院,岳明辉李英超卜凡和小鱼一大早就来了。你靠在门口吃着苹果,屋内一群‘饿狼’搜刮零食的场面,笑出了声。


  李振洋拄着拐,一瘸一拐的,膝盖受伤了不能打弯儿。


  “我说岳明辉…” 李振洋抬头迷茫地看向房门,你朝他摆了摆手,继续靠在门边吃苹果。


  “你们都走了?没人管我啦!你们跑吧!你们赶紧滚吧!” 岳明辉笑着回去扶他,李恶妇可怜巴巴的,拿着拐打了旁边的小弟一下,“我服了,吃一顿东西就走了。”


  “哎呀,没事。走走走,回家了。” 岳明辉扶着李振洋,走到了病房门口,和卜凡两个人架着他,李振洋活脱脱被拖着走。因为小鱼在拍摄,你只能慢慢跟在后边看着他们嬉闹。


  “别急,一步一步走。”小鱼在拍摄还不忘记提醒洋洋慢一点。


  “哥你好好的,你这跟架了个死人似的。”卜凡不开口可以,一开口一鸣惊人。你跟在后面笑出了声,笑到吃苹果噎到了,岳明辉扭头看了看你,眼神示意小鱼帮你顺了顺背。


  “没事没事,凡子哥太可爱了。”你站起来,拄着拐一步一步走,看着前边心如死灰的李振洋儿,强忍着笑意继续走。


  “哎呦好丢人…”岳明辉嘟囔了一句,被耳尖的李恶妇听到,一把把岳明辉的口罩摘下来,“口罩摘了!”


  “摘了摘了。”岳明辉还是扶着他,面带微笑。


  “都看一下这是岳明辉!怎么丢人!” 李振洋胳膊围住他的脖子,“怎么想的!你弟弟刚出院!你说你丢人!”


  “岳明辉!”


  “哎呀行了行了…” 岳明辉笑起来露出小虎牙,有一些可爱,“我的天呐!”


  “那要不,换一种方式走呗…” 小弟出主意。


  于是……


  岳明辉和李振洋背靠背,用胳膊拖着他走。

旁边路过的大妈如同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俩,悄悄地饶了过去。


  “我好像…”李振洋看到来自各方向的注视,脸红了,肚子露了出来,岳明辉没有停下脚步, “我好像脸上有点挂不住…”


  你和小弟小鱼在后边笑嗨了,你笑到眼泪都流出来了,小弟趴在你脸上捂着脸,想告诉大家不认识这俩人。


  “我好像有点尴尬…” 


  “把我的口罩往上提一下行吗!” 


  岳明辉停了下来,李振洋双脚落地才有了踏实的感觉。


  “我的脸好像发烧了…” 


  你笑到直不起腰,拐杖歪了你差点摔倒,岳明辉一个闪现及时扶住了你,你本来不笑了,但李振洋一说话,你就停不下来。


  你拿着岳明辉的衣服擦了擦眼泪,说,“洋洋不去当相声演员真是可惜了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 


  岳明辉笑着看着你,揉了揉你的头发。

  李振洋一路上换了好几个人背,好不容易坐上了车,还说要独占三人位。


  “我给你说岳明辉,你今天不给我安排的服服帖帖,我就……”李振洋想了一会儿。


  “咋样?”岳明辉问他,没有停止收拾东西的手。


  “我就告诉秦周懿!让她扣你工资!”


  “哎行了行了啊差不多得了……”


  岳明辉和李振洋日常拌嘴中……

  车外,李英超从口袋里翻找好久,掏出一包糖,撕开包装把其中一个给你。

“姐姐,早日出院!”


  看着小气的李英超,你抑制住你想揍他的冲动,把糖还给了他,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两包零食,塞到他手里,“去照顾你洋哥吧,我先走了。”


  不等他反应过来,你扭头一瘸一拐地走向电梯。


  李英超看你背影有点慌了,扭头看了看正在照顾洋洋的岳明辉卜凡和拍摄的小鱼,又扭头看了看你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  当岳明辉安排好李振洋时候,停车场已经没有你的身影了。


  “妹妹呢?”岳明辉问。


  “姐姐刚才回去了,她看你忙就没打招呼。”


  你站在电梯里,呆呆地看着电梯门。


  你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就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可能是习惯了李振洋岳明辉在的时候互怼的热闹场面吧,突然安静下来了,你有些不适应。


  你叹了口气,出了电梯,送走了李振洋,你就想要躺下来好好睡一觉。


  “唉……洋洋不在真不习惯。”


  你呆坐在病床上,空荡荡的病房只留下你一个人,


  是秋天又快到了啊。

  

  为何时间总是匆匆,春夏弥留的晚松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7 )

© 芋泥桃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